台北熱線

02-2759-3178

台中熱線

04-2333-9622

高雄熱線

07-713-3825

晚安朋友 有聲書

晚安朋友 有聲書

 

統籌:陶曉清

音樂創作:殷正洋

引導文稿撰寫:蔡香蘋、陶曉清、殷正洋

贊助:新視野讀書群

初版緣起

我們是一群追求心靈成長的好朋友, 曾經一起去加拿大上過新視野成長課程,因而為自己的團體取名「新視野讀書群」。

在2003年SARS引發的大恐慌中,我們眼見第一線的抗疫人員、被隔離的民眾以及所有的社會大眾如此焦慮不安,甚至身心失調無法入眠,我們本著一份關懷的心,共同錄製了這張舒眠冥想放鬆CD。

由於我們大都是音樂人交流協會的會員,CD就交給協會發行。又正巧我們的成員之一當時也是生活調適愛心會的負責人,由她搭起共襄盛舉的橋,這張舒眠CD就在衛生署各縣市衛生局和生活調適愛心會大力推廣下,發送給全國各地有失眠問題的朋友,陪伴大家度過SARS的共難時期。

 

再版緣續

生活調適愛心會以協助精神官能症朋友和家屬為主要任務,前來尋求協助的朋友們,不論焦慮症、憂鬱症、恐慌症或是強迫症…等等,最普遍的共同困擾就是睡眠障礙。

尤其最近根據相關機構研究調查,台灣失眠的盛行率高居亞太地區第一位,超過兩成人口有睡眠問題,其中有半數已成慢性化,國人服用安眠藥量更是逐年增加。愛心會經過多年實證,舒眠冥想音樂確實有助於身心放鬆,可以降低安眠藥的使用量,因此再版舒眠CD,並重新編排設計換上新裝,以[晚安朋友]為主題,祝福大家都能互道晚安,一夜好眠

點擊收聽